Friday, October 07, 2005

恨 ? 恨 !

  「完了吧,如無意外,從今開始該好好....」

喇叭傳來此歌詞,立時想起與她似熱猶冷、似安全又危險的關係,雙眼突然像被煙火所嗆一樣,反應地以淚水作回應。

  「不許眼兒再下雨」

這是對自己的要求,一直都做得很好,穩固如特洛伊城,都會有被希臘軍以木馬為餌輕鬆攻破的一天; 我以為自己守得穩,卻貪圖流行歌悲情泛濫的歌詞以作抒懷,結果就因此被搗毀了內心的城池,就是這麼簡單。

  「但我始終不過是個人」

究竟應如何斷句 ? 解作"我是、一個、人" ? 還是"我是、個人" ?

不打緊,我是一個人,同樣地,我是個人,於我而言是無分別的。
就因為我是一個人、同時又是個人,令脆弱情緒更加脆弱。

  「我是憤怒,分分鐘可燒死你....」

眼裡的煙火,把我嗆過半死,但事己至此,生活還是要過,一切仍得繼續。

我應該恨的,沒錯,是應該恨的,再煞下去,只會像軟攤在地的可憐蟲,只有恨才能令自己振作。

恨,我"應該"恨 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