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2, 2007

16號愛人

摘錄自02/07蘋果日報:

【 本 報 訊 】 「 長 江 後 浪 推 前 浪 , 一 代 新 人 勝 舊 人 。 」 在 港 人 心 目 中 , 年 輕 活 潑 的 大熊 貓 樂 樂 盈 盈 已 取 代 美 人 遲 暮 的 佳 佳 及 步 入 中 年 的 安 安 , 成 為 新 寵 大 紅 人 。 但 失 寵的 安 安 佳 佳 疑 不 甘 風 頭 被 搶 , 昨 日 不 斷 在 人 前 搔 首 弄 姿 。
這 兩 對 熊 貓 同 被 安置 於 大 熊 貓 園 內 , 其 中 安 安 佳 佳 居 於 最 近 入 口 的 玻 璃 房 , 而 樂 樂 盈 盈 則 居 於 較 後 的玻 璃 房 。 在 海 洋 公 園 安 排 下 , 遊 客 會 先 經 過 參 觀 樂 樂 盈 盈 , 然 後 再 折 返 探 訪 安 安 佳佳 。
昨 日 是 樂 樂 及 盈 盈 首 次 公 開 與 公 眾 見 面 , 自 然 成 為 全 場 焦 點 , 所 有 入 場遊 客 都 爭 相 觀 賞 這 對 新 晉 紅 人 ; 相 反 , 「 舊 人 」 安 安 及 佳 佳 門 庭 冷 落 , 遊 客 只 是 匆匆 一 瞄 。
不 知 是 否 不 甘 風 頭 被 搶 , 安 安 及 佳 佳 昨 日 表 現 較 平 日 活 潑 , 尤 其 是安 安 , 竟 在 最 近 玻 璃 的 前 端 位 置 慢 條 斯 理 地 食 竹 葉 , 似 要 吸 引 遊 客 的 目 光 。 當 樂 樂盈 盈 於 中 午 睡 覺 休 息 時 , 安 安 佳 佳 仍 樂 此 不 疲 地 玩 耍 , 也 不 怕 遊 客 的 鎂 光 燈 及 喧 鬧叫 聲 , 不 似 樂 樂 盈 盈 一 見 鎂 光 燈 即 閃 縮 , 令 一 眾 遊 客 大 讚 安 安 佳 佳 可 愛 , 或 許 「 薑是 越 老 越 辣 」 。




若果熊貓真是有人性的話,樂樂盈盈見到"前輩"現在的境況,會否都感到有點不寒而慄 ? 安安佳佳看見自己門可羅雀,會否禁不住哼起 : 「我以前是冠軍,怎會慣做後備愛人。曾經也上到最高,逐漸滑落谷底的暗」?

或者人就是這樣吧...覺得新鮮時、得寵時,就嫌見少一天都困難,但厭了、膩了,就無情地丟在角落,任其自生自滅。很多時看新聞,看見人與人的關係,越來越多是以金錢物質衡量,被不少人口誅筆伐,標籤為「港女」、「港仔」行為,不過....可以怪誰 ? 我們聲討人家之時,都要反省一下,我們可能也是構成此風的兇手之一。無人可以保證,關係能夠長期新鮮,「就連保鮮紙都會過期,還有什麼是沒有期限的呢?」為求自保,唯有在得寵時有風駛盡裡吧。




容祖兒 - 16號愛人
苦苦堅持 經已沒意思
為何不可以 由我去決定誰
才應該在我心中 擁有位置
當你下次 要玩伴時
手機按到沒電時
情願你別來 找這失勢女子

想起當時 蠢也沒法子 純情得可以
男生中只得你 贈我戒指
原來就算最愛我 不過暫時
名次每隔兩日都改變位置
一變四 四變十二
來到這禮拜 更加諷刺

*何以 我變了你的 16號愛人
 隨便 碰上哪個她
 都比我更有趣吸引
 偶爾我亦 願我是別人
 能轉個化身 共你再蜜運

 我以前是冠軍 怎會慣 做後備愛人
 曾經 也上到最高
 逐漸滑落 谷底的暗
 看見未來 雙腳已在震
 因我說過愛是無憾 才會受教訓*

謙卑的人 只要做亞軍 仍然很興奮
誰知吞聲忍氣 就變季軍
誰人話我會縱你 勾搭別人
連跌倒四五六七都會默允
忍了你 你更薄倖
能叫我跌倒 永不超生

REPEAT*

不想再競逐 你的吻 我怕贏了惹公憤
面對幾千個敵軍 終日查問
是誰幸運做你本週冠軍

何以 我變了你的 16號愛人
隨便 踫上哪個她 都比我更美更吸引
最怕以後 位置再下沉
完結了也好 恨也再別恨

我以前是冠軍 怎會慣 做後備愛人
曾經 也上過冠軍
現在份外 深深不忿
你那熱唇 她吻我又吻
當你變了這樣隨便 誰個又要吻

0 Comments: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