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5, 2007

無題 @ 20071015

牆上貼滿了Carrie Chow的海報。

「全部都是新買的,你說漂亮不漂亮?」

我不發一言,心想首先不睬我的是妳,首先離開我的亦是妳,然後再若無其事的又是妳,妳當我是什麼?

「為什麼不答人呀 ?」她拉長著咀、叉著腰在問。

我望著她,仍舊不發一言。看著她的神態,想起數個月前的日子,那時和她鬥咀時,她總喜歡以此神情在撒嬌,而我總會讓步的。

她好像看穿了我在想什麼,帶著佻皮的笑容,一蹦一跳的跑到身邊,雙手環抱著我的頸,像只小樹熊,一陣CK ONE的香氣注滿著整個空間...仍然是她喜愛的那隻牌子。

「不要動氣好嗎? 你忘記了我們之前很開心嗎? 你忘記了你說過,一看見我叉腰就會遷就我嗎 ? 你忘記了我總喜歡拉著你陪我到處跑嗎 ?你忘記了你說過願意永遠背著我走嗎 ? 我就知道,你永遠是最疼鍚我呵護我寵我的一個...現在還是一樣嗎 ?」

閉起眼睛,想起以往的光陰,一幕又一幕地重演,眼眶不禁濕潤起來。

其實....其實我發覺,我跟本沒有惱她,其實我仍然渴望有一天,可以如以前般,與她呷著咖啡、聊聊天.....

當我張開眼,只見到熟悉的天花板...是我睡房天花的顏色,咀唇親吻著已經濕了一片的枕頭袋。

靜默,頹然。

嘆息一聲,拭去眼角殘留著、證明我仍然著緊在乎留戀的證據,然後啟動電腦,憑回憶將整個夢境,鉅細無遺地打進自己的部落格,複雜的心情令他只能以「無題」為該篇文章命名,並備份一份在一個以她名字命名的檔案夾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