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05

相對.論 (上)

「我回來了! 我買了材料,一會待我弄一味妳最愛吃的蕃茄炒蛋吧!!」

「這麼昏暗為什麼不亮燈呀 ? 小心碰傷呀,傻妹 !!」說罷,小三即亮起廳燈,餐檯孤零零地坐落在客廳的角落,檯面佈滿各式各樣的雜誌及空空的啤酒罐,沙發上堆著未摺的男裝衣服及內衣褲,而旁邊卻出奇地有數套熨好摺疊整齊的白色護士制服。

「詩,原來妳躲在這裡,為什麼不出客廳看電視呀 ?」漆黑的睡房在街外萬家燈火影照下,僅可見到房間擺設的輪廓,詩斜倚在窗旁,呆望著外頭的世界,沉醉在自己的空間中,對小三的提問渾然不覺。小三也習慣了她的這種態度,所以也沒有再追問,自顧脫去身上的恤衫西褲,換上了清爽的家庭服。

「嗯,這幾個蕃茄的樣子多美 ? 我相信必定是很鮮美的。」小三一邊把玩著蕃茄,一邊哼著關淑怡的「當世界無玫瑰」,嘶啞的歌聲、抽油煙機的抽氣聲及煎炒聲,令這間房子頃刻充滿了生機,但詩依然不為所動,仍然只管獨個在發呆,與身邊一切離異、抽離,格格不入。

不消一會,他就燒好菜弄好飯了。隨意地將餐檯上的雜誌及空罐搬往一旁,一絲不苟地舖好餐紙,細心地端出飯菜及碗筷,臉上洋溢著一派幸福的模樣。

「來,詩,可以吃飯了。」小三挽著詩的手,從睡房步出。

「坐吧,試試我的蕃茄炒蛋丫,我偷偷地試味,蠻鮮甜的。」可是詩只是怔怔地看著滿臉歡喜的小三,一點也沒有坐下來的意思。

此時,隱沒在沉默底下的風暴終於也抑制不住,爆發起來,小三重重地將筷子摔在檯上,賭氣地將椅踼跌在地上。

「妳到底想怎麼樣 ? 我要怎樣做妳才肯理睬一下我呢 ? 妳知不知,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妳、念掛妳,我知妳喜歡吃蕃茄,特意買些來弄給妳吃,為什麼不領我情 ? 我做錯了些什麼嗎 ? 出面的人不理我不打緊,為何妳都要這樣待我 ?」

小三青筋暴現,牢牢地捉著詩的雙臂,因激動而不自制地搖撼著她,可她只是無懼地在盯著他,仍然不作聲。她此一副表情令小三更加無名火起。

「這是我和妳的小天地呀,是我和妳的家呀 !! 不是醫院呀 !! 妳...妳連在家都穿上護士服,到底是在幹嗎 ? 妳....妳....是否準備離開我 ? 妳答我吧 !! 答我吧 !!」一不小心,與詩一起倒在地上。

身體上的疼痛,令小三的理智回復,他大口大口的喘著氣,看著倒在地上的詩,心底裡的歉疚及憐惜,把滿腔燒得紅紅的怒火撲熄。

「詩,對....對....對不起,我太衝動了,我有傷了妳嗎 ? 有摔痛嗎 ? 我....我....扶妳起來吧。」焦慮下有點不知所措,手忙腳亂地抱起她,小心翼翼地將她放在床上。他痴痴地看著她的眼、她的臉、她那一頭長長的秀髮,跌痛了也不吭一聲的倔強表情,組合成一個完美的結合、一個他夢寐以求的結合。但同樣地最令他不安的,正正是這個完美的人竟然正逗留在普通如他的身旁,這一份帶有疑間的幸運、感覺隨時會失去的不安全感,經常折磨著他,只要她稍一冷淡,都會覺得是悲劇結局的來臨,因焦慮、著急、太用力而出錯,都似是長路盡時。雖然暫時一切安好,但不安卻像心魔般,長駐在心。

「我....不想失去妳,不要離開我好嗎?」激情就在悔疚下缺堤泛濫,堅實的雙臂緊緊擁抱著,像野獸般的氣息彌漫著房間,他的咀巴貪婪地印在她臉上、唇上、身上,衣服再也擋不住原始的慾望。

這夜,無語,只有粗重的喘息聲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