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9, 2005

相對.論 (下)

我記得,剛降臨這世界,就看到前面擁簇的人群,當時我不知他們是什麼,外表看來和我很相似,但我卻沒有他們般幸運,可以自由自在,我只懂呆站著,沒得活動。幸好,我身邊還有很多同類,雖外表不像,但都如我一般只能呆站,總算令我不致孤單一人。

不知怎的,有一群人在我身邊打量,一時替我換一個金髮、一時又短髮、一時又鬈曲,最後,將一個黑色長髮放在我頭上。其後又將多式多樣不同裁剪、不同款式的叫做「時裝」的物體穿在我身,折騰了個多小時後,他們就把我從「出生地」運走,去到一個掛滿了類似我穿在身上的「時裝」的店舖。

我的工作很單調,只是不時穿上不同的服飾,呆站在櫥窗,對著大大的落地玻璃,羡慕著店外的人可以自由走動,認識一下這個社會。可我沒有這種福氣,大部份時間都孤獨地站著,偶而或許有人會對我的衣著沾沾摸摸,但就一定沒有人會和我說話...當然,怎會有人傻得和一個不能說話的人談天。直至有一天............

有一天,一個樣子呆呆的男子從店外走過,平時多數人都只是走過,或有時端詳我一下,但他卻不同,只見他像發瘋般貼著櫥窗,目光由上至下打量,之後更走入來和我說話,把店內的售貨員嚇個半死。

之後,他每一天都會出現,每一天都和我談論每天的遭遇,那班售貨員見慣不怪,不作阻止,之後,他替我起了一個名字 -- 詩。

可惜,店舖的生意每下愈況,終於面臨倒閉,店主運走了一批又一批時裝、解僱了一個又一個的店員,但似乎沒有安置我的打算。據聞下一手業主會利用店舖作另一種生意,所以將會更改裝修,而我,或許會隨同那些拆卸下來的頹垣敗瓦,被癈棄掉......就在那批裝修工人準備將我不知搬往哪之時,他突然出現,一手把我搶過來後就發足狂奔,我很感動,只有他一直沒有忘記我。而從此,我就和他展開了同居的生活。

他對我很好,每天下班很快便會回家,和我說話。我記得他以前說過,自己經常不開心、很寂寞,不過不知是否因為現在有我在的關係呢,最近好像笑得多了很多。而他和以前的人很不同,不只是要我站著,有時都會讓我躺在身旁,用他的身軀擁抱著我,原來人的體溫是這樣溫暖的。

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我又開始覺得沉悶,他說來說去都是差不多的話題,而且,我不像以前一樣,見到不同的人,我現在每天除了他之外,就沒有其他人了,突然覺得身邊的世界好像被壓縮掉,有點厭煩。最吃不消的是,我沒得再過錦衣華服的日子,只能每天穿上一套素淨得可怖的什麼護士制服,天啊 !! 從鏡子中看,怎能接受天生麗質的我要糟塌在如此沒品味的打扮上呀 !!

還有還有,我討厭「詩」這個土氣的名字 !! 他說我和中學時一個叫「詩」的女孩很像,可對方已經結為人婦,看到照片中那個真正的「詩」,和我真箇有幾分相似,但我不想作為她的代替品,亦開始不想再伴著他,我可是獨一無二的呀 !! 絕對應該配有一段更美好的生活,怎可窩在這個既可悲又沒大志的男人身旁呢 !?

沒錯,我要反擊,反擊他摧毀我的一生 !! 我雖不能走不能動、不能言不能語,我依然可以用眼神,去鄙視他 !! 而他,亦好像開始感受到我對他的冷淡,變得焦慮、變得神經質,看見他如喪家犬的模樣,我更是痛快,來 !! 快些還我自由吧 !!! 一棵已死的心,是比鐵石還要頑固 !!!

可笑 !! 早兩晚,他竟然說弄什麼勞什子蕃茄炒蛋給我吃 !! 你說可笑不可笑 ? 我要的是自由,不是什麼蕃茄炒蛋呀,跟本不明我要什麼,我和他,只是物理上再相對,但內心卻沒有交流,大家不知對方想什麼,還遑論會有幸福未來 !? 是的,我刻意以漠然的眼神,冷冷地對待他的心意,目的是要狠狠地傷他,否則豈能逼使他放手 !?

他怒了,他真的怒了 !! 還第一次打我,讓我摔過半死。滿以為妙計得逞,今次必定忍無可忍,還我自由之時,他又回復以前那副可憐兮兮的模樣。我開始覺得,我的一生完了,他是不會放過我的。看著他壓在我身上,嗅到一身的汗水味、腥臭味,連我也鄙視自己,怎可讓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,我怎可讓寶貴的一次,浪費在這如斯卑賤的男人身上 ? 我不想活了,真的不想活了,相信只有一個途徑,唯一的方法,可以得償所願.........

每天早上,為了怕我沉悶,他都會帶我往窗旁,讓我可眺望街外景色,不知是否神推鬼擁,竟忘了關好窗戶。這是一次絕頂良機,藉著風勢把我吹得搖搖欲墜之時,順勢一動,就一頭從窗口栽倒出去..........

我相信,只要跌至粉碎,就可重獲自由,就可掙脫他的苦纏、擺脫他如痴漢般的煩擾,自由,在望了..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