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7, 2007

默契


很喜歡看見他們兩夫婦。沒記錯的話,他們好像98/99 結婚的,差不多十年了,每次見到他們都仍然是那麼恩愛,又沒有什麼緋聞,在這個大染缸中,可算是異數 (昨晚看無線,劉青雲郭藹明後,就論到梁朝偉劉嘉玲出場,更加覺得天國與地獄)。

我記得在頒獎禮前,有傳媒訪問劉青雲,郭藹明就好像一個小fans般,甜絲絲地以欣賞的眼神看著丈夫,就算當時他丈夫說一個爛得可以的笑話,她依然是笑得很燦爛,當他找不到合適的句子去表達時,她就會恰如其份地即時幫丈夫補充一番,然後又繼續靜靜地待他說下去,這個畫面,是何其甜蜜。試想想,一對夫婦相處了這麼多年,有什麼優點缺點,都應該看得一清二楚,難得到今時今日,她仍然會如此欣賞仰慕他,就知二人的關係一定相當之好。

當劉青雲站上台時,搏得全場掌聲及歡呼聲,朋友們亦爭相擁抱,除了有點激動外,表情依舊木然,眼神依舊沉實,但當答謝完後望向妻子時,整個人好像即時"活"起來,還得意地作出神氣舉動與她隔空地鬧著玩,好像整個會場只剩下他們二人般,還有郭藹明的淚水及幸福笑容...看得我很感動啊~~~~

還有就是他們之間的默契。不時在電視訪問中,看見其中一個說話時,只要一個眼神、一下表情轉換,另一個就會即時接上,就好像心靈相通般。這些默契,絕非只要兩個人相處一起很多年就做到,還要有心靈的融合、妳想的就是我想的,妳感的就是我所感,這,就是我一直期盼可以達到的境界。

我會有這一天嗎? 天曉得。我相信,這一刻得不到,必定因為我不配去得到。但,我真的覺得很累,無論怎樣刻苦經營,都是同一個結局。

不如停吧,好嗎?

0 Comments:

<< Home